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探索污染防治新模式 盘龙区邀居民探访环保工作
2018-06-27 14:22: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世金)6月25日,昆明市盘龙区辖区内的醋酸纤维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在盘龙区环保局、青云街道、昆明醋酸纤维有限公司的组织下,居民代表、物业代表走进醋酸纤维厂,探访园区生产过程和污染防治环保工作。

据了解,此前有居民称醋酸纤维厂24小时生产,夜间存在噪音扰民问题,也有居民担心园区排放的废气是否属于有害气体,是否会对附近居民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盘龙区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醋酸纤维厂环保工作进行排查。

盘龙区环境监测站及时对园区噪音进行了监测,结论显示昆明醋酸纤维有限公司的厂界环境噪声监测值均未超过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2类区昼间、夜间标准的排放限值,符合标准规范。经排查核实,居民反映的夜间噪音问题源于昆明市实行交通限行,集装箱货车在夜间22:00后才能进入昆纤公司原料堆场进行货物装卸,操作过程中会产生短暂的噪声影响。附近有小区与集装箱堆场紧密相邻,开发商未采取任何噪声防治措施,导致夜间产生噪音。

针对问题,盘龙区切实体会群众需要,督促昆纤公司实施改进措施:协调供应商调整运输操作方式,禁止运输车辆22时后进入厂区,优化工作时间,减少夜班卸货负荷,并配置对讲机代替汽车鸣笛做联系工具,同时还对驾驶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要求驾驶和装卸过程中平缓操作,降低噪声排放。下一步,盘龙区还将敦促昆纤公司在厂区靠近住宅区域加装防音设施,并种植高大乔木进一步降噪。

针对关注度较高的园区废气排放问题,居民代表进行现场参观、查看环保监测数据,解开了心中疑惑。今年6月,盘龙区环境保护局再次对昆纤公司进行检查,公司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控系统正常运行。

针对居民担忧,盘龙区已进一步督促昆纤公司落实企业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外排污染物的达标排放,进一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切实改善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