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龙翔街道搭建困难群众的爱心桥
2018-06-27 15:50: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威 实习记者 何甜)6月27日上午,昆明五华区龙翔街道在红菱社区一号广场赵家堆党支部举办了以“群众困难·我认领”为主题的龙翔街道“两新”党组织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暨义领活动。非公经济党支部共12家代表、赵家堆代表、各社区群众组织、居民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需要帮扶的居民情况,各非公经济党组织根据自己与居民的需求对接,用手中的举手牌进行义领。活动当天,10余家“两新”党组织认领了群众需求,各单位将根据困难群众需求提供对应服务和资源,填写“心愿卡”。通过结对帮扶的形似促进“两新”组织进一步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给困难群众带来契合需要的帮助。

龙翔街道通过成立街道层面的“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中心落地赵家堆股份合作社,引入“两新”组织资源参与,提升了社区的治理水平。“两新”组织认领的开展,实现了辖区居民的结对帮扶,以辖区力量解决辖区需求,有效促成辖区“两新”党组织党建引领、社会协同推进社区治理的目标。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