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大理动车即将开行 6月28日云南网记者提前试乘带你体验风花雪月中的速度与激情
2018-06-27 22:18: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好消息!经过5年半的建设,中缅国际通道和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昆(明)楚(雄)大(理)铁路将于近期开通运营,这意味着昆明至大理间首次有了动车,运行时间仅需2小时,大大拉近了全国各地游客和苍山洱海间的距离。为了让社会和广大旅客更加深入地了解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的有关情况,云南网记者一行将于6月28日提前试乘动车,并同步在云南网PC端和云南网官方微博同时进行视频、图文直播,带领网友们在速度与激情之间“看苍山如苍龙横卧,望洱海渔火点点。”

据了解,昆楚大铁路是中缅国际通道和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东端通过昆明站和昆明南站连通全国铁路网,西端连接在建和既有的大瑞、大临、大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沿途经过大理站、祥云站、云南驿站、南华站、楚雄站和昆明站,运行动车组采用CTCS-2列车控制系统,采用国产CRH2A型动车组运行,从按图行车情况来看,昆明至大理2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苍山洱海、茶马古道、彝州风情……纵观昆楚大铁路沿途站点,不仅是一路美景,还有核桃、野生菌、乳扇等美食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旅客们。为了更为生动地展现这条开往“风花雪月”动车的沿途风情,云南网将于6月28日上午10时推出试乘体验实时直播,动车票价贵不贵?列车每天开行多少对?“铁姐”服务怎么样?沿途有哪些美食美景?快来准时关注云南网直播吧!

 

点击观看专题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