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政务服务工作
2018-07-06 09:54:58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务服务工作开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志伟率调研组实地调研市政务服务中心,并听取工作汇报。

据悉,目前,全市14个县(市)区、5个开发(度假)园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分级设立政务(为民)服务中心(站),并分设车管、出入境、公交治安、客运管理、住房产权、人才中心等6个市属分中心。实现市级和14个县(市)区、5个开发(度假)园区投资审批中介超市全覆盖,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全部接入“云南省投资项目审批系统”,全市建立了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据第三方开展的政务服务评价,今年第一季度,11个市级政务中心(大厅)总体测评成绩为93.42分,比2016年第三季度上升6.38分;14个县(市)区政务大厅总体测评成绩为94.14分,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9.41分。群众满意度成绩从2016年第三季度的87.45分上升为2018年第一季度的90.99分。今后,昆明将打造全市“一网四平台”服务格局,构建全市政务“一张网”,并按“互联网+”的要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调研组提出,要加快政务服务的信息化建设,提升信息资源的共享度,通过审批流程再造,加大工作考核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要加强队伍及县区服务大厅联网建设,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实现政务服务的现代化、优质化。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凤伦参加调研。

(昆明日报 记者杜仲莹)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