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7-06 10:01:4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5日上午,昆明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压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安排部署我市下一步国家安全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连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我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问题,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党的十九大更是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中,为国家安全顶层设计提供了指导性原则,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安全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和“大安全”的思想理念,把维护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置于一切工作的首位,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贯彻落实,切实维护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和网络安全,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昆明使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必须把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国家安全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政治原则,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形成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强大合力。

刘智、杨正晓、李建阳、金幼和、夏俊松、周建忠及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