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昆明市政协提升委员履职能力 增强“内生动力” 争当优秀委员
2018-07-09 15:42:19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时代召唤政协委员新作为。按照今年市政协重点工作计划,日前,昆明市政协组织全体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县(市)区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新修订的宪法、政协章程,学习人民政协理论,交流委员履职经验。

立言立德立功

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作为政协委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上花力气,在坚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上下功夫,在政协平台上参政履职,应当把立言、立德、立功三者统一起来。她强调,做新时代优秀政协委员,要强化委员意识,强化政治定力,强化学习实践。

在3天的培训中,委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修订的宪法和政协章程、政协理论以及委员履职的实践知识等。在培训形式上,既有集中授课,又有晚上视频自学;既有市政协领导讲话,又有专家授课;既有小组讨论,又有大会交流发言;既有连任委员传帮带,又有新任委员请教学。

培训虽然只有短短3天,但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课程设置和时间安排紧凑,通过培训让大家进一步明确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要时刻铭记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责任,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干有益之事,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个称号。”昆明市政协委员杨成在培训结束时说。

“我将倍加珍惜荣誉,更加积极地履行职能,帮助讲好昆明故事,传播好昆明声音,为昆明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昆明市政协委员陈光云说。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重要任务,政协的性质定位、时代发展新要求都决定了政协应建设学习型组织,委员队伍应成为学习型群体。熊瑞丽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严肃认真参加学习。

在整个培训期间,委员们都集中精力,认真听课,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学习热情高涨,体现了较强的纪律观念。

“课程内容设置很好,安排紧凑,对提升我们的个人履职能力很有帮助。”昆明市政协委员宋青说,作为一名老委员,每次参加培训都有新的收获,此次培训让她更加深入了解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对下一步的履职很有帮助。

“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熊瑞丽说,下一步,昆明的市县两级政协要继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活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地深入研读,一个重要观点一个重要观点地逐一理解,全面掌握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将新思路、新要求贯彻和体现在履职工作的各个方面,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增进民生福祉的实干家、推动工作落实的监督员、凝聚智慧力量的连心桥。

新时代、新理念对政协工作提出新目标、新要求,委员必须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加强学习。委员们认为,迈入新时代,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

(昆明日报 记者陈雯)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