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政务服务
市政府常务会贯彻落实阮成发调研昆明讲话精神
2018-07-11 09:54:15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调研昆明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有关情况。

会议认为,这次调研为市政府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重点、传授了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放思想、突出工作重点、改进工作作风,敢于担当,抓好落实,确保此次调研决定事项逐一落实到位;要持续转变作风,全力以赴稳增长,多措并举抓产业,突出精细抓管理,深化改革优环境,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政策,成为推动昆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加速器”。

会议还通报了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有关情况。今年6月5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督察组通过调阅资料、受理举报、现场督察、暗访检查、问询约谈等多种方式,对我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先后向我市交办投诉举报件31批次770件(来电646件,来信124件),交办件涉及大气、水、垃圾等多个类型。我市建立了“县区主办,市级督办,纪委监办”的办理工作机制,统筹环保、城管、公安等多个部门,对举报反映的问题,逐一核实、逐一研究、逐一整改、逐一回应。按规定时限应办结第1至27批次、649件,实际办结645件。其中,立行立改的问题356件,需要一段时间或较长一段时间整改完成的问题289件。经过调查,昆明市已立案查处126件,责令整改338家,下发处罚决定书173份,关停取缔3家,运用“四个配套办法”处罚8件,行政处罚1029.7132万元,行政拘留20人。问责386人,约谈487人。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整改落实的要求,把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问题。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