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县域经济
40栋楼宇纳税近40亿 盘龙区楼宇经济初显政策红利
2018-07-12 17:49: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陈世金 实习记者 何甜)7月12日上午,昆明市盘龙区2018年楼宇(总部)经济、纳税大户企业命名暨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在盘龙区行政中心举行。据悉,截止去年底,全区税收千万元以上楼宇有40栋(其中亿元楼宇14栋),占全区楼宇总量的48%,纳税总额达39.72亿。

盘龙区自2016年实施楼宇(总部)经济扶持政策以来,政策红利效应明显。2017年,星级楼宇入驻率达到88.82%,截止2017年底,全区投入使用楼宇83栋,楼宇面积达302.7万平方米;有总部集团型企业62家,其中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知名企业27家。全区税收千万元以上楼宇有40栋(其中亿元楼宇14栋),占全区楼宇总量的48%,纳税总额达39.72亿。据悉,盘龙区在2017年和本次共计兑现楼宇(总部)企业扶持资金1.06亿元(其中,2018年兑现政策资金约4560万元),提振了企业的信心。

为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盘龙区成立招商引资工作委员会,制定《招商引资中介奖励办法》等制度文件;设立产业招商工作组,围绕金融保险、生物医药、商务商贸、汽车服务等8大重点产业进行招商,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引入太平洋证券、吉林文投集团、航天信息、雷格斯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

为全面提升楼宇总部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制定《盘龙区2018年重点产业精准招商工作计划》,重点围绕茨坝生物科技小镇、东白沙河汽车服务产业带、金融服务、商贸服务、科技信息、文化创意等8个片区及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提升专业特色楼宇聚集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楼宇招商推介活动,出台《专业特色楼宇培育和扶持实施意见》,全力打造以金融服务、汽车服务、科技服务、文化创意、大健康等为重点产业的专业特色商务楼宇。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