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五华区举办林则徐家风文化展
2018-07-17 09:41:0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威 实习记者 何甜)7月16日上午,“清廉自律 慎守儒风一一林则徐家风文化展”在昆明市五华区昆明老街钱王街78号开展,展馆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时间从7月16日持续至8月3日,共19天。

此次活动由五华区纪委监委联合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办,以“清廉自律慎守儒风一林则徐家风文化展”为主题,全景展现林则徐良好的家风文化。展览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展现林则徐与云南的历史渊源、贡献等;第二部分展现林则徐“清廉自律,慎守儒风”的家风文化;第三部分展示在全区干部职工中征集林则徐名言警句与良好家风的优秀书法作品。

据悉,林则徐与云南渊源颇深,曾两度在云南任职,历时两年有余。第一次是嘉庆四年(1819年),担任云南乡试正考官,他秉持“假诡浮薄之词,概斥勿录”的原则,亲拟试题,擢拔公平,时称“五华五子”的戴炯孙、李于阳、池生春、杨国翰等优秀人才均出自其门下,使已卯云南乡试成为云南科举史上考取进士最多的一科。第二次在云南为官,是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任云贵总督。任职以来,林则徐整顿矿业、发展经济、化解民族矛盾,政绩显著,同时他关注民生,时至今日昆明仍有林则徐便装出行深入翠湖倾听民间疾苦、体察民情的佳话。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