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政务服务
十一届昆明市委第四轮巡察整改情况通报
2018-07-17 09:10:11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至:

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25日,市委组建6个巡察组对东川区、禄劝县、市交运局、市科技局、市烤烟办、市水务局、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市供销社、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强化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把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作为巡察工作的关键一环。目前,9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完成了集中整改,现将巡察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东川区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7日至11月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东川区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指出了东川区存在的“执行政治纪律、贯彻落实新时期脱贫攻坚政策方面”“履行主体责任、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党员干部遵守扶贫工作纪律作风方面”“区委在实际工作中的实际效能方面”“开展脱贫攻坚廉洁行动,落实监督执纪五项工作机制方面” “脱贫攻坚领域其他方面”等6个方面的21个问题,并提出了下步整改工作要求。截至目前,这些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东川区表示,巡察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改成果还是阶段性的,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还需要改革创新、健全完善。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坚持不懈、一抓到底,以彻底整改、深度整改的扎实成效向市委和全区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监督电话:0871-62129801;地址:昆明市东川区委巡察办(东川区古铜路23号)(来信请注明:对中共昆明市东川区委关于市委第一巡察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情况的意见建议),邮编:654100

禄劝县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7日至11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禄劝县委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指出了禄劝县存在的“严守政治纪律,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履行主体责任,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纪检机构落实监督责任”“遵守扶贫工作纪律作风”“脱贫攻坚领域招标投标政策执行”“脱贫攻坚领域其他方面”等6个方面的17个问题。

其中,针对“脱贫攻坚责任压实不到位,‘七个一批’相关职能部门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立了产业发展、农村危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党建扶贫“双推进”、资金保障及监管、作风督查及成效考核等共11个分指挥部,落实“一图一表一方案”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倒逼责任落实;将目标任务及时分解到“七个一批”部门,压实压细职能部门责任。对行业扶贫职能部门落实行业扶贫政策、资金、措施、项目推进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完毕。

监督电话:0871-68999133;地址:昆明市禄劝县屏山街道掌鸠河东路20号县纪委监察委信访室,邮编:651500;电子邮箱:xwxcb340@126.com

市交运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7日至11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昆明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专项巡察。市委巡察组指出了市交运局存在的“党委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干事创业发展精气神不足”“党委抓脱贫攻坚工作不力”“民生出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不到位”“招投标不规范”等7个方面的问题。

其中,针对“民生出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不到位”方面的问题,做好“春运”、暑期等接待高峰应急运力调配,满足民生出行需求;大力推动旅游客运市场改革,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调整运力投入方式,建立旅游客运车辆退出机制,拓宽旅游客运车辆服务范围;召开全市道路旅游客运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健全行业服务管理法规、标准体系和行动方案;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开通服务监督热线(96108、12328),并按照旅游市场每季度重点整治2—3次,每年集中整治不少于4次的要求,加强日常巡察和集中整治;对主城区34家出租汽车企业进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星级评定和百名优秀驾驶员评选;依托行业企业建立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全面覆盖道路运输、公路交通、水路交通突发事件处置;专责推进主城区停车场规划建设、信息化和运营管理,编制《昆明市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2016—2030),加快开工建设进度,尽快投入使用。

监督电话:0871-64164835;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锦绣大街1号市级行政中心4号楼210室,邮编:650500;电子邮箱:KMSJTYSJDJXX@163.com

市科技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6日至2017年11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技局进行了巡察。市委巡察组指出了市科技局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意识形态方面”“脱贫攻坚”等5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组班子的政治属性;针对“党的建设缺失”,完善制度建设,将党建工作列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制度,落实党务政务公开;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项目、考评“三个清单”;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全面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落实“两个责任”,逐级签订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责任目标;坚持抓党建工作公开承诺制;严格落实干部职工违纪问题的查处及通报工作;加强和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全面清退各类津补贴,规范财务管理;针对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强化对扶贫工作的领导,全局141名在职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共结对帮扶贫困户343户1130人,完成了全系统全员无死角结对帮扶包村扶贫;落实脱贫攻坚扶智计划,重点对东川、禄劝和寻甸开展培训200期,12000人次。

监督电话:0871-63173306;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锦绣大街1号市级行政中心8号楼535室,邮编:650500

市烤烟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烤烟办进行了巡察。市巡察组指出了市烤烟办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等5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党的领导弱化”方面的问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计划中细化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切实抓好自身建设;针对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整改,主要领导强化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其他党支部领导同志也要按“一岗双责”的要求,形成党建与经济、业务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整改,将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岗位职责风险防控措施,制定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制度,针对脱贫攻坚方面的整改,提出2018年产业扶贫工作方案计划(清单),建立健全市县两级间、市级相关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围绕减贫、摘帽、增收主要目标,扎实抓好特色产业增收,已开工建设的烟草水源工程扶贫项目,继续督促协调市县相关部门认真做好建设、管理工作。

监督电话:0871-63185565;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锦绣大街1号市级行政中心4号楼668室,邮政编码:650500;电子邮箱:kmkyb@sina.com

市水务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水务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指出了市水务局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扶贫攻坚”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巡察组反馈的6方面、14项36个具体问题,35个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1个因中央机构改革要求暂停干部调整,整改工作尚未完成。

针对“党的领导弱化”方面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针对“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水务局党建工作制度的建设;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清退违规发放的值班费和补贴,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追回下属单位违规使用的资金;针对“干事创业精气神”方面的问题,建立《昆明市水务局绩效管理日常考核办法》,加强考核结果运用;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强化定期研判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教育培训力度;针对“扶贫攻坚”方面的问题,强化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

监督电话:0871-67455785;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锦绣大街1号市级行政中心1号楼525室,邮编:650500;电子邮箱: kmssljbgs@126.com

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5日至11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展了巡察。巡察组指出了公司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5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党的领导弱化”方面的问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2018年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书》,将企业党的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机构设置,职责和预算等内容列入章程修改内容,严格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针对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 召开民主生活会,重新修订《党建工作联系帮带制度》,加快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建立了党委领导班子定期每年召开不少于两次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问题的工作机制,公司对各子公司开展了党建及党风廉政检查与考核工作,拟定党委书记同下属子公司负责人定期谈话机制,建立党委书记亲自带队于每年6月、12月底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工作机制;针对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问题,加强外出公务活动管理,公司纪委对违反工作纪律相关同志进行了深入调查核实并作出处理。

监督电话:0871-65130835;地址:昆明市滇池度假区湖滨路第七水质净化厂,邮编:650228

市供销社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2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对昆明市供销社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指出了市供销社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干事创业和发展生态”“供销社行业领域个性问题”“脱贫攻坚领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7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党的领导弱化方面的问题,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健全管理监督制度机制,理顺理事会、党委会工作关系;针对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规范落实党内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大力加强基层党务干部培训,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制定《昆明市供销社权力清单》,开展专项纪律检查,实行财政资金与市社资金两条线收支管理;针对干事创业和发展生态方面的问题,对社有资金扶持直属企业项目建设进行规范,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财政资金使用规定;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对照要求逐项细化工作措施;针对供销社行业领域个性问题方面,进一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管理好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不流失。

监督电话:0871-63132779;地址:昆明市呈贡区锦绣大街1号市级行政中心1号楼6楼昆明市供销社监察室,邮编:650500;电子邮箱:kmcoopjcs@126.com

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10月16日至11月25日,市委巡察组对昆明市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以下简称“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指出了公司存在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脱贫攻坚”“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部门行业领域特点个性问题”等7个方面的问题。

针对党的领导弱化方面的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的工作意识,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强化党委在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针对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明确工作标准,加强党建业务培训力度,认真落实国有企业推行建立法律顾问和公司律师制度的要求,加大党内政治生活的监督检查;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树牢“两个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加大监督和检查力度,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和制度;针对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对扶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强化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检查职能,坚持脱贫实际投入资金,加大扶贫工作参与范围;针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的问题,健全完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机制,认真制定贯彻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内容,多层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针对部门行业领域特点个性问题,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加强监督检查。

监督电话:0871-63337132、63351786;地址:昆明市西山区云山路357号4楼,邮编:650118;电子邮箱:kmlygs@sina.com、1522782420@qq.com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