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昆明频道/ 要闻区
2018“亲情中华杯”全国少年足球赛昆明开赛 西甲青训教练指导实战演练
2018-07-18 10:46: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用侨胞的公益爱心,推进少年足球的普及。”7月17日,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资助的2018“亲情中华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在云南省昆明工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国十个省市的16支代表队近300名教练员、运动员将参加为期6天的比赛、培训活动。

云南省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作为中国侨联创办的文化社团,举办本次赛事,旨在汇聚侨胞的爱心,运用公益的形式,推进少年足球的普及,搭建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平台,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多做基础工作。“这次活动落地云南,一定能进一步促进云南省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推广,推动云南体育事业发展。”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发起人、西班牙北京同乡会会长邵诚说,在海外生活的经历让他感受到,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地不断贯彻落实,社会各界对足球的热情与日俱增,特别是身居海外的广大侨胞,足球运动就是满足大家追求美好生活需求的具体精神途径和开展对外友好交往、融入当地社会的“国际语言”。“因此,我们对中国体育文化事业的发展尤为关注。”

邵诚认为,“淡化功利、弱化锦标”是办好侨界足球赛事的核心精神和初衷,虽然球场上因为赛制规定,是需要各参赛队团结拼搏,才能不断前行。但更应注意到,胜负只是检验队伍水平,技术高低的一个方面,比分更像一面镜子,它能对照出比赛是否全心专注投入、技战术规划是否有力贯彻、意志品质是否得到磨练。“希望小队员们,无论是足球文化,还是学习生活,无论是当下比赛,还是整个人生都能从这次活动中遇见更好的自己,不断受益,充分体会和分享足球的快乐和热情。”

在这次比赛中,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还邀请了两名西班牙甲级俱乐部的青训教练,专程来为小球员进行赛前培训和赛中实战演练,促进彼此间交流,传递少年足球训练的经验。

此次活动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协办,云南海亦丰足球俱乐部、云南昆明工业学校具体承办,中国足协、云南省足协、昆明市足协共同支持,整个赛程5天将进行45场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

当天,第一轮比赛的球队,分别来自天津市权建足球俱乐部,对阵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足协队;还有来自本土的云南昆明市足协队,对阵云南省海亦丰足球俱乐部队。

 

 

 

 

 

责任编辑: 田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