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云南4所高职院校跻身全国50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10:55:0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2018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日前在北京发布,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云南省高职院校表现突出,分别跻身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50强。

  在今年的榜单中,云南省有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4所高职院校跻身全国50强。

  报告首次发布的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显示:东部地区高职院校资源水平整体较高;中西部地区院校的双师素质专任教师比例、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等资源水平较弱,需要加大投入,加强建设;示范骨干高职院校教学资源水平优势明显,体现财政专项投入对于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重要作用;教学资源存在明显的区域和院校不平衡性,亟待政府和院校予以重视。

  据悉,该报告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自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发布7年。

  记者杨定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