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呈贡区住建局全力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6:32: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苏虹铭 通讯员 李琼美 杨昊明) 2018年7月31日,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关于履行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不力质询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今年3月份,呈贡区人大对住建局就扬尘污染治理不力进行了质询。此后,区住建局根据区人大11位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履行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职责情况、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八个必须”扬尘治理措施的落实情况、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

  近四个月来,区住建局集中人员力量,以高强度一线监管工作推进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截止2018年6月30日,我局出动了1013人次,438车次对全区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实现每15天一轮的高频次监管。下发《文明施工限期整改通知》335份,下发《施工现场防尘降尘措施量化评分表》122份,发现问题986条,整改率达96%;圆满处置群众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投诉和举报6件;发出停整改工通知18份;向市住建局上报协助执法申请书 1份;移交区城管局执法项目12 个;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项9个,表彰先进项目9个;对项目经理进行扣分处罚5人;对20家扬尘污染失信单位开展了告诫约谈。

  截止6月30日,呈贡区各在建项目共覆盖裸土及建筑垃圾面积达到112万㎡,投入喷雾炮共计126台,喷雾炮车35台,洒水车51辆,防尘资金投入共计约2000万元。现场“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上,“施工现场100%标准化围蔽”达标率100%;“未清运渣土及建筑垃圾100%覆盖”达标率95%;“工地主要路面100%硬化”达标率96%;“施工现场100%洒水降尘”达标率97%;“出工地车辆100%冲洗干净”达标率97%;“施工现场长期裸露地面100%覆盖或绿化”达标率98%。

  区人大常委会成员在听取报告之后指出,通过实地检查、调研等结果看,呈贡区住建局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但与全国空气质量排名重回前十的目标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对此,区住建局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高频次、高质量监管力度,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效果不反弹;严格贯彻落实各级领导要求,加大执法处置力度;继续创新监管措施,提升监管效果,共赢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