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盘龙滇源:晒装斗牛引来6万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1:40:4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立秋,盘龙区滇源街道三转弯2018年民族文化旅游节暨“苗岭秋园斗牛盛会”圆满落幕。据不完全统计,三天时间里,苗族服装服饰展、民族歌舞晚会、牛王争霸赛等精彩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昆明、楚雄、昭通、曲靖等地游客6万余人次。

  在一系列精彩活动中,人气最旺的当属昨日上演的“牛王争霸”,76头参赛牛在8小时内上演了一场场激烈的角逐,现场不时传来游客的阵阵喝彩。

  三转弯村委会于2013年被评为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圈,苗族花山节暨立秋斗牛盛会更是滇源街道的特色活动之一,到如今已经有83年历史。“举办这场盛会,一方面是为了挖掘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丰富民族文娱体育活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扩大三转弯的对外交流,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滇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