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昆明年内出台实施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11:41:0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做客《春城热线》,就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路灯维护管理、“公厕革命”等城市管理问题与市民交流。

  在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目前,我市已率先在党政机关等强制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启动市级行政中心生活垃圾分类运行系统建设工作,将在行政中心各楼宇公共区域内设置47套智能分类垃圾桶和700个不锈钢分类垃圾桶。配合增加19套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机,1套园林垃圾处理系统,5台分类垃圾清运电动车;配套建设智慧垃圾分类屋1套。同时,今年将在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西山区、呈贡区、高新区、经开区、度假区辖区所有街道办中选取30%街道办试点,其他县(市)区选取辖区政府所在地街道办(乡镇)试点,并逐年递增试点范围。

  我市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四类,规定了垃圾分类相关设施设置规范。对于易腐垃圾(餐厨、厨余垃圾),我市3月印发《昆明市主城区餐厨废弃物收运方案》,目标是在今年底建立和完善覆盖主城区范围的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处理体系;并计划于今年内出台实施《昆明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细化奖惩政策等管理细则,建立部门联动机制。

  按照《昆明市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主城五区、三个开发(度假)园区每年需对2~3个街道办城市环境进行打造,对“城中村”等城市乱象进行治理,目前各区正有序开展该项工作。此外,去年,我市主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率达到72%以上,今年上半年已提升至80%;截至今年8月1日,我市已有超1800辆智能渣土车完成落户手续,投入市场运营。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