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第十二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将在昆举办 8000余位业界精英共话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11:13:3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昨日,第十二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暨2018国际龙奖IDA年会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下称“本次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将于8月11日至14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本次大会,将吸引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17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家保险机构、8000余位保险精英参会。

  世界华人保险大会自1994年筹备以来,已经走过24个年头。从1996年首届召开至今,每两年一届,已分别在台北、兰卡威、香港、大连、成都、重庆、悉尼、厦门、澳门等地成功举办十一届,获得世界华人金融保险从业者普遍认同和肯定,已成为世界华人金融保险从业者国际性、专业性、高水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第十二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主席殷淑明介绍,本届大会主题为“业道酬精”,意指在保险事业的经营上,重点在于一个“精”字,“金融保险经营唯有精进专业,从消费者的保障利益出发,在经营中精益求精、勤勉做事、努力专一、不敷衍、不放弃,方能无惧挑战,方能在行业高速发展的洪流中屹立于风口浪尖,方能推动保险事业走上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全球金融保险业正处于迅速变迁的时代中,保险从业人员须不断学习、提升个人专业能力以面对变化,力求为客户提供专业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才能维持自身的独特优势和竞争力。”国际龙奖IDA执委会主席凃开元表示,当前,保险行业的经营环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人工智能的兴起和在保险行业的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和金融科技的发展,深刻改变了保险从业人员的经营模式和方法,在给从业人员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便捷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

  “本次大会能够落地昆明本身就是对昆明举办国际性会议接待能力的认可,大会带来的新理念新观念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本地金融保险业的发展。”市博览局局长李华生表示,会议特别是大型会议在会展业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今年上半年,昆明共举办各类会议12631场,同比增长15.17%,其中商务会议占比为59.05%,有效地拉动了相关行业的发展。今后,市博览局将继续“招大会招大展”,为把昆明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会展之都和会议目的地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大会为期4天,将共计举行75场交流课程及活动。此外,本次大会还特设“国际金融前瞻论坛”,来自海内外多家保险公司的200余位高管,将以“业道酬精”为主题,共同探讨华人保险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与趋势。

  记者殷雷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