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云南安宁螳螂川百亩向日葵开啦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11:14:2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市民在向日葵花田中拍照留影

  “周末去哪里?”当然是去安宁“金色螳川”看向日葵。记者昨日在螳螂川看到,这里延绵百亩的向日葵一片金黄,在风中摇曳,一朵朵金色向日葵让人流连忘返,美不胜收。

  “金色螳川”距离安宁市区15分钟车程,距离昆明40分钟,位于牧羊湖景区。沿螳螂川而下,抵达温泉,向青龙峡方向行驶5分钟即可到达。这里因每年春天开放的油菜花和秋天盛开的向日葵而获得了“金色螳川”的美誉。在“金色螳川”周边,除了享誉全国的温泉,还有曹溪寺等文物古迹,以及卢汉公馆、龙云公馆、杨如轩公馆等一批近现代名人故居可以游览。

  记者昨日在“金色螳川”景区现场看到,这里上百亩向日葵已经开放近半,部分向日葵花瓣已经开始掉落,露出墨黑色的葵花籽。在向日葵花田里,不少游客在此赏花、拍照、骑马、散步。来自四川的陈媛媛表示,“金色螳川”很有名,特意在暑假从成都到安宁看向日葵,“感觉很好,非常漂亮。”

  据安宁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造好螳螂川这条昆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当地动员景区群众冬季种植油菜花,夏天种植油葵,其目的就是让游客一年四季在这里都有不同的感受,春季百亩油菜花、秋季百亩油葵花……今后还将有更多的旅游景点呈现在游客面前。

  在距离金色螳川15公里之外,青龙街道的赵家庄也有近百亩向日葵目前正值花期。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向日葵处于开放初期,通往青龙峡景区的公路穿过花田,煞是好看。现场还有凉卷粉、炸洋芋等各种小吃。

  除了观赏向日葵之外,当地农家乐的黄焖鸡、酸菜鱼、老鹅炊锅、手撕土鸡、特色烤全羊等都是难得美味。如果有更进一步的休闲需要,有着“天下第一汤”美誉的温泉可以体验,温泉宾馆、金方森林温泉、温泉心景酒店等都设有温泉泡池。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