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颁发农村土地经营权证27万份 年内有望完成95%的农户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0日 11:12:3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日前从昆明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市农村产权办)获悉,截至今年7月31日,昆明市累计完成土地实测面积643万亩,已确认家庭承包耕地面积537万亩,共颁发经营权证书271802份。颁证数量昆明暂列全省第一。

  按照国家和省关于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昆明市的土地确权工作按工作底图的制作情况划分,由自行制作工作底图的4个县区和省级统一制作工作底图的其他县区两部分组成。从2015年起,安宁、富民、嵩明、寻甸4个自行制作工作底图的县(市)区,就已启动土地确权工作;统一制作工作底图的其他县区于去年10月启动了土地确权工作。据市农村产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市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面积652万亩,共有106个乡镇(街道)1256个村(居)委会部署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力推动下,前一阶段确权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截至今年7月31日,昆明市累计完成土地实测面积643万亩,占调查面积652万亩的98.6%;已确认家庭承包耕地面积537万亩,占调查面积的82.4%。共颁发经营权证书271802份,占调查农户总数745070的36.5%。其中,富民、安宁、五华完成较好,其余大部分县区正有序推进中。

  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的前置基础条件。该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意味着将加速昆明优化土地规模经营结构、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特别是粮食生产的适度规模经营,提高土地资源综合利用率。

  市农村产权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工作正全力推进经营权证书颁发、确权档案整理、归档等工作,力争今年内完成95%的农户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记者廖兴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