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禄劝县委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10:56:2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8日至2018年1月18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禄劝县进行了机动巡视。2018年4月19日,省委巡视组向禄劝县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方面

  (一)关于“政治站位不够高,‘四个意识’不够强”的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县委班子“头雁效应”,利用县委常委会、中心组、周例会等形式深入解读党的政策理论,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促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写心得、谈体会、作交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抓实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依托党校等培训资源,突出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政策理论等重点,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举办“领导干部大讲堂”专题讲座,分批次组织对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员和农村党员进行培训。强化督查倒逼责任落实,组成督导检查组,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系统化督查,加大问责力度,督促作风转变,切实解决工作落实“上热下冷”问题。召开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反馈意见,对照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影响,聚焦政治整改,深入反思、剖析问题、找准根源,抓实整改工作。

  (二)关于“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的整改情况。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推进“产业强县”战略,发展绿色经济、实体经济,推动工业园区提档加速,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议事规则》等制度规定,建立完善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程序,强化党委(党组)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领导核心作用。

  (三)关于“意识形态领域隐患突出”的整改情况。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年度述职报告、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使用的重要内容。抓好农村基层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加大参与教务活动农村老党员处置转化力度,维护基层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合格党员”活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贯穿党员发展管理全过程,实现全覆盖。落实党员教育管理追责机制,对党员教育管理履职不到位的党组织书记,严肃追究责任。

  (四)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存在不足”的整改情况。层层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制定《进一步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落实“挂包帮、转走访”“一户一表一方案”工作机制,组织对各单位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压实工作责任。通过党校集中培训、开展“六个百家”活动等形式,组织脱贫攻坚专题培训,提升干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能力。抓实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以党建引领带动精准扶贫,按照“党建+”的思路,采取“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等多元模式,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以支部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将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做到以党的建设助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有效破解群众持续增收难题。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按时限要求完成危房改造任务,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农户全部搬迁入住,全力推进建新拆旧工作。补齐产业扶贫短板,发展特色种养业,实施“菜单式”产业扶贫,落实“五个一”产业发展措施,保障农户持续稳定增收。加大扶贫领域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力度,用好问责利器,补齐村级短板,畅通群众诉求,以精准监督执纪助推精准扶贫脱贫。

  二、党的建设方面

  (一)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的整改情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决策等制度,规范台账档案管理,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对各单位执行民主集中制、组织生活制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构建经常化协调、制度化督办、长效化巩固的党建责任落实体系。严格程序把关,加强工作指导,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二)关于“党建工作制度落实不好”的整改情况。严格督查推进制度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组织生活提醒制度,向全县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制作发放“三本”,强化机关党建工作。完善党费缴纳使用管理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督导、加强学习教育、严格收缴标准,推动党费收缴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和全面化。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指导、监督,建立按期换届长效机制,组织各领域各行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明确换届程序、关键环节,提出换届工作要求,安排换届工作。着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倒排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建立台账、制定整治方案,有序开展整顿工作。加强村组干部培养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及时配强补齐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调整撤换工作不力村党组织书记。

  (三)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规范股所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认真贯彻执行《禄劝县股所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管理和督促指导,对违纪违规行为及时查处和通报。

  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一)关于“两个责任落实有差距”的整改情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县委常委会、党风廉政专题会等组织专题学习,强化党委主责意识。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一岗双责”,印发《纪实手册》和《纪实本》,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党建专项述职评议考核。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将“四种形态”贯穿于日常监督管理全过程,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二)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的整改情况。运用好巡视巡察成果,将县委巡察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管理宽松软等方面典型案例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扩大震慑警示效应。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加强监督执纪,在执纪审查中优先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罚的高压态势。今年以来,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19个,党纪处分2人,问责3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4人,提醒谈话11人。

  (三)关于“‘四风’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的整改情况。加强纪律作风专项检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改进会风文风,整治履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等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检查行动,结合“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持续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871—68999133;邮政地址: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屏山街道掌鸠河东路20号县纪委监察委信访室,邮政编码651500;电子邮箱:xwxcb340@126.com。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