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西山区福海街道 郑家河村千余平方米违建拆除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1:12:4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西山区福海街道办对郑家河村千余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

  2006年底,福海街道福海社区郑家河村作为昆明“城中村”改造试点,通过置换老村土地,建起一幢幢新房。之后,郑家河村虽仍以“村”命名,却已“改头换面”,成为拥有192幢联排别墅、10幢单元洋房的“别墅区”。

  然而,随着时间推移,郑家河村居民赋予小区公共空间越来越多“职能”,新买爱车找不到停车位,公共用地上搭起彩钢棚就能拥有私人停车位;1楼开饭馆位置不够,窗外绿化带立变厨房,厨余垃圾随意丢弃在绿化带旁。由于周边没有农贸市场,村内还自发形成一个农贸集市。可集市结束后,大量菜叶、垃圾被“遗留”路上,又脏又乱。

  福海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郑家河村违法加盖行为由来已久,超过50户存在私搭乱建,占比超全村的1/3,临违建筑总面积超1000平方米。

  为整治郑家河村临违建筑,福海街道提前半月在社区里张贴《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通知》。8月7日,街道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对郑家河村临违建筑开展强拆,预计20日前全部拆除。

  临违建筑拆了,新的难题随之而来,如何确保私搭乱建不复发?周边没有正规农贸市场,居民买菜怎么办?私搭车库不妥,可车又停到哪里?

  “针对郑家河村现状,我们找来专业设计公司量身制定了提升改造方案。”福海街道城管科科长施学平说,根据规划,郑家河村可租用部分居民1楼铺面形成一个综合农贸市场,让出村内主干道。针对停车难题,计划在城市主、次干道两边设置停车场,在空地设置简易机械立体停车位,共可新增停车位近200个。此外还计划修建小广场。“预计明年春节前可以看到显著成效。”

  记者李杭蓉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