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60人(组)上半年“昆明好人”候选人揭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1:13: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昆明好人’来自各行各业,有公安民警、酒店保洁员、公交司机,还有非遗文化传承人。我们的社会是开放的,‘昆明好人’评选应尽可能多挖掘社会中充满正能量的榜样,为更多昆明人带来阳光和力量,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昆明遍地开放。”在昨日举行的2018年上半年“昆明好人”专家评审会上,一位评委这样说。同时,上半年“昆明好人”候选人评选结果揭晓,共有来自各县区的60人(组)入选,候选结果将于下周起在昆明文明网公示。

  自昆明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2018年“昆明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以来,经各县区、单位自荐,活动组委会共收到申报材料163组。其中,敬业奉献85组,助人为乐28组,孝老爱亲27组,见义勇为11组,诚实守信12组。申报材料中,有的来自个人,有的来自像市公安局特种警察支队云豹突击大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这样的单位,在孝老爱亲类好人中,也有一家两夫妻、两兄弟来申报的。

  专家评审会由昆明市文明办、昆明日报社组织开展,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昆明电视台、昆明市委党校等单位代表组成专家评审组,10位专家评委依次审阅了参选人的事迹材料,分别按照“助人为乐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敬业奉献好人”和“孝老爱亲好人”等5个类别进行评选,评审委员会最终整合评委意见及评分结果,按照提名票数高低,评选出2018年上半年60名(组)“昆明好人”候选人。

  入选“昆明好人”的60名(组)候选人中,有坚持30分钟抢救昏厥路人,不抛弃、不放弃每个生命的白衣天使陈璐瑶;有见邻居家起火,毫不犹豫爬上二楼将婴儿和被烧伤母亲救下的朴实警校学生桂源蔚;还有从2008年起七年如一日照顾因小脑萎缩而不能走路的婆婆,后又和儿子一起带着重病丈夫四处求医的人民教师唐惠芬。

  将生命献给群众的扶贫干部吴国良,让评委印象深刻。在担任汤丹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吴国良完成了2684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实施了集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项目,还长期奔走于4个贫困村组间,帮扶弱势群体家庭,解决特困对象的建房难题。但在今年4月一次走访检查中,车辆意外坠下深沟,吴国良因公殉职,生命永远地定格在32岁。

  下周起,60名(组)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及主要事迹将通过昆明文明网公示,最终获选者将登上2018年度“昆明好人”榜。 记者杨艳萍实习生冉光雯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