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刚铺好的人民路 为何又开挖了? 项目部负责人:为了铺设新的电力管道 计划晚上施工 白天恢复路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1:05:13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挖开的大坑足足占据了两条车道

  民警对话施工方负责人(视频截图)

  7月底刚铺好沥青的人民西路,在休息了半个月之后又开挖了。这是为何呢?人民西路道路恢复项目部回应称,因为南二环正在实施封闭改造施工,为了配合保通,所以先将路面简单恢复,这两天开挖人民西路是铺设新的电力管道。

  现场

  不是高峰胜似高峰

  8月14日上午10点,虽然已经过了早高峰,可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的4个方向还是拥堵不堪,有的路段,车辆排起的长龙足有600多米。排着长队等候的司机们表示:不着急,肯定是人民西路又开挖了。记者注意到,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由东向西方向的两个路口都设了隔离栏,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开挖道路,已经挖开的大坑足足占据了两条车道,车辆只能从仅剩的一条车道或者非机动车道缓慢通过。

  缘由

  再次开挖民警叫停

  采访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说,开挖道路是因为施工方案、图纸的改变。以前地下有老电力管,所以得重新改变方案。因为方案改了,他们只能重新施工,估计这次的电力改造工程月底才能完工。

  就在施工工人热火朝天开挖时,昆明市供电局和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阻止工人施工。

  昆明市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路下有几条11万伏的高压线,而工人刚好就在高压线上施工,相当危险,所以赶来制止。在施工现场,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也赶到施工现场,怕施工工人把线挖断,前来查看。

  两个单位的工作人员阻止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施工人员还是继续开挖,直到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才制止了工人施工。民警对施工人员问道:“3条车道封了,你们之前是承诺什么时候完工的?这可是才新铺好的路面,招呼也不打一下,什么都不说,想干嘛就干嘛。”民警介绍,这次道路开挖他们并不知情,也没有收到任何文件通知,随即民警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恢复路面。

  声音

  别再折腾人民西路

  “如果路面修复好,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再次开挖!我觉得市政建设还是要做好规划,不然这样实在太浪费资源了。”一位市民说,“道路反复修反复挖,不能一次到位,对此相关部门还是要监管起来。”这两天每逢早高峰,记者注意到,人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4个方向的车辆依然排起了长龙。

  “今天恢复路面后,会不会过段时间又再次开挖施工呢?”面对记者的询问,施工工人表示:“我们要等上面通知,上面不通知我们也不敢再挖了。”虽然施工工人正在恢复路面,但电信和电力工作人员却一直守在现场,他们直言,已对施工方失去了信心。昆明市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对于这条路反复开挖的情况,燃气、电信、自来水、地铁等所有相关单位都去阻止过。希望施工方能提前做好规划,施工能一次到位,别再折腾人民西路了。

  回应

  铺设新的电力管道

  中建三局人民路道路恢复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人民路道路恢复提升工程原计划今年年底完工,主要内容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路面恢复,交通组织优化、桥梁及排水工程、三线入地和综合管廊及其附属工程。因为南二环正在实施封闭改造施工,为了配合保通,所以先将路面做了简单恢复,这两天开挖人民西路是在铺设新的电力管道。

  该负责人说,由于这两天的道路施工,受到多个部门和市民的反对,他们目前正在调整方案,计划晚上施工,白天恢复路面,以保证道路畅通。

  记者熊波实习生阮星茹(部分内容整合自都市条形码)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