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记者回访:昆明斗南花市依旧脏污不堪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1:05:2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日前,本报《公厕污水横流臭了斗南花市》一文报道了斗南花卉产业园公厕脏污、怪味熏天的现象。16日,记者再次走访斗南花卉产业园发现,公厕处已有3名清洁工正在打扫,但由于路人来来往往,地面始终不能保持干净。在公厕外的垃圾桶附近,仍像之前那样脏污不堪。

  16日13时,记者在斗南花卉产业园主场馆1楼北侧过道公厕处看到,与之前相比,尽管不再臭气熏天,但地面依旧脏污一片。此时公厕内有多名清洁工正在清洗公厕,有的拿着刷子刷洗过道墙壁,有的在拖地。聚起一摊摊黑色脏水,惹得路人纷纷避让。一清洁工说,公厕环境差不是一两天了,自己和两名同事每天7时上班到19时下班要不断清洗公厕,但由于人流量太大,刚拖好的地下一秒就会被踩脏,她们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把洗手池设到公厕外面,情况可能会好一点。”其中一名清洁工说。

  沿公厕旁北侧过道一路行走,地面上片片黑色污渍,仿佛覆盖了一层黑泥;在场馆中间及南侧等其他区域,露出的水泥地面则要干净许多。

  那么,是什么让公厕周围区域变脏的?记者沿主场馆转了一圈发现,靠近公厕的墙边,分别设有两个垃圾桶,桶内外堆满商贩修剪花卉剩下的残枝败叶,周围地面上还残留着污水和污痕,不少路人走在上面也将脚印带进厕所。

  “许多花卉商贩都是把修剪后剩下的枝叶丢进垃圾桶,有的甚至任由枝叶散落在地上,人踩在上面地面能不脏吗?”公厕门口处一卖花人说,“场馆地面上到处都是剩下的花叶,根本来不及清理,只是这边比较多而已!”

  正如该商贩所说,公厕门口也是鲜切花商贩较为集中的区域。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有商贩到公厕洗手池处取水,有的商贩甚至将废水直接倒向地面排水孔,周围地面显得湿漉而泥泞。主场馆绝大部分区域地面排水孔都已被残枝败叶和泥土堵塞,只有少部分铁质排水孔还保持畅通。

  对于大多数农产品市场来说,环境治理一直是绕不开的难题,而造成环境差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这些不仅仅是靠清洁工就能处理的。市场管理方不但需建立健全的管理制度,还要从细节着手解决问题,这样才能做到让文明真正“落地”。记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