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滇池路一工地垃圾满地谁来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1:05:2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有市民反映,昆明市滇池路上一工地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无人管。16日10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所说的工地位于滇池路与金荷路交叉地带,整个工地上堆满废弃的混凝土、砖石、木板等建筑垃圾,旁边还有许多油漆桶、树枝等废弃物,周围还有很多塑料袋等生活垃圾。

  不仅是工地上,工地道路两旁也堆满大块石头、砖块,还有大块的墙面以及装着碎石块的很多编织袋。再往里走还能看到很多装修材料的外壳,丢弃的纸屑、鞋子等生活垃圾,没有建筑垃圾的地方则长满了齐腰高的杂草。

  工地旁边是一家挂着“高尚影像医科肿瘤”招牌的医院,但目前正在施工阶段,而这一段路也正是地铁五号线在建区域。正在医院建设工地施工的工人说,不清楚那些建筑垃圾是谁丢弃的。“这块地荒废挺久了,也不知道以前是干什么的。”医院的安保人员说。

  “这些垃圾有好多可能是施工队扔进去的,比如那些树枝就是他们修剪时没清运出去,但这一区域也不是环卫负责的,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滇池路片区的环卫工人张大爷说,那片工地以前是一所学校,而工地上那些生活垃圾,他也“说不清楚到底是哪里来的”。

  “工地上的垃圾要是不及时清理,有些不自觉的人就会往里面乱丢,长此以往就会越积越多,对周边小区环境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住在旁边华夏御府的王阿姨之前就注意到工地上的垃圾,也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就此,滇池度假区相关职能部门责任人表示,该工地原为度假区第二小学校址,后因学校改扩建逐渐成为一个工地,将沟通协调相关部门整改。

  记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