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七夕节快到了!昆明斗南花卉市场迎来交易高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1:05:2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杨之辉通讯员柏斌)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最浪漫的传统节日七夕节,被称为东方情人节。这个节日是鲜花,特别是切花月季的销售旺季。早在10天前,作为中国花卉“市场风向标”和“价格晴雨表”的昆明斗南花卉市场已进入节前交易高峰。

  来自云南会泽县的张国奎在宜良县狗街种植“金枝玉叶”、“黑魔术”等切花月季26亩,七夕节前夕的上市量和平时基本一致,都在600扎左右。与他不同的是,在和他一样种花的19家亲戚朋友中,有15家的上市量成倍增加。

  “七夕节前这几天,每家的切花月季上市量都比平时至少增加了一倍以上。”张国奎说。

  在云南富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带领下,130户花农在宜良县北古城镇陆良营村连片种植切花月季1700多亩,其中主打品种“卡罗拉”占80%,其它品种为“粉红雪山”、“蜜桃雪山”。该公司负责人付万明告诉记者,公司和农户的鲜花上市量平时每天约5000扎,到8月12日就已突破到4.5万扎。

  正是由于大部分花企花农为抢占节日市场商机,期盼能卖个好价钱。因此,以节日市场为目标的生产模式,使得以切花月季为主的鲜切花在节前大量集中上市。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12日,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的供货量已由10天前的410万枝增加到630万枝,价格也直线飙升。为应对交易高峰,该中心从8月8日起,就将每天的拍卖一场增加到早上9点和晚上18点两场。但每场还不到交易时间,采购商们就赶早前来验货。正式交易前,拍卖大厅早已座无虚席。

  在斗南花卉市场看到,送花的各种车辆排到了路中央。花农天不亮就将鲜花送到市场,穿梭在市场的花商摩肩接踵。

  “今天切花月季的价格已从一周前的每扎15--20元上涨到20--40元。”在切花月季交易区,花商张女士表示,这几天大部分鲜花的价格都在上涨,其中切花月季花涨价最多。尽管供货量剧增,但由于市场需求量大幅增加,因此鲜切花价格也随着节日的临近10天前就开始逐步攀升。

  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拍卖师张少良表示,今年由于供货量较大,比去年增长25%左右,发货高峰期将集中在12—14日三天,日供货量可达到1140万枝左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