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昆明与利物浦校园足球合作项目学生夏令营石林开营64名小球员感受正宗英国足球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10:50:51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快,把球带起来!”“动作做出来!”昨日,正值暑假最后一周,昆明与利物浦校园足球合作项目学生夏令营暨技巧挑战赛在石林民族体育场开营。来自昆明8所小学的64名学生将在这里参加为期4天的集训,来自英国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首席教练丹尼尔·里斯担任此次夏令营的主教练,他将运用体现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理念的课程,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和感受来自英国的足球训练方式。

  开营

  利物浦足球理念

  贯穿夏令营

  上午11点,石林民族体育场上聚集了身穿各色球衣的孩子们,他们是来自昆明8所小学的足球队员,一大早就赶到这里参加开营仪式。

  此次学生夏令营暨技巧挑战赛是昆明与利物浦校园足球合作项目的一项内容。此次合作项目于4月24日启动以来,已在昆明104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开展了8期足球教师培训班,以及6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其中中华小学、师专附小、盘龙区金康园小学、盘龙区新迎一小、官渡区南站小学、官渡区晓东小学、西山区华昌小学、呈贡区斗南小学8所学校足球队的小队员们,还在培训期间参与了示范训练。

  为了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参加示范训练的8所学校从足球队中各挑选8名9至10岁的队员,参加此次夏令营暨挑战赛。昆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夏令营,旨在让孩子们进一步理解以“抱负、付出、尊严、团结”为核心的利物浦足球俱乐部价值观。培养他们不怕吃苦、团结合作、敢于拼搏的精神。“夏令营集训内容包括足球技能、定向运动、团队合作、体能训练等方面,将成为孩子们挑战自我、提升球技的好机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时间从8月27日持续至30日,64名孩子集体行动,同吃同住同训练,学习足球技能的同时也学习自我管理。石林县教育局为此次活动提供后勤保障,并派出3名足球教练员提前学习和熟悉课程,全程配合外教进行训练。

  现场

  寓教于乐的

  游戏式训练

  集训第一天的内容以训练和友谊赛为主。下午2点正式开始前,丹尼尔和教练们提前在足球场上摆好了球门、标志碟等各种训练器材。孩子们好奇地打量着这些花花绿绿的器材,小声议论:“摆这么多,要怎么练呢?”

  答案很快揭晓。丹尼尔把孩子们分为两个大组,每个组包含4个学校队,两个大组各占据一半球场,一组开展训练,一组进行友谊赛。训练的过程中,丹尼尔把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划分为几块内容,包括运球、防守、对抗赛等,每一块内容都以游戏的方式进行。丹尼尔也把训练内容融合在游戏中,不时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对孩子们的表现给予适当的评价。整个训练过程既紧凑有序,又充满欢笑声。几项训练之后,孩子们额头上挂着汗珠,但嘴角却洋溢着笑容,一个个精神头十足,用他们的话来说:“训练的运动量大,还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确实累,但特别开心。”

  在64名孩子中,还有3名女孩。其中,来自金康园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邓淇予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踢了好几年球,一直是和男孩们一起训练、比赛。这次能够被选入集训夏令营,她感觉到既惊喜又自豪。“这说明老师觉得我的球技有上升的空间。外教的训练方法很有趣,也让我更加感受到足球的快乐。”

  根据夏令营日程安排,除了日常训练之外,孩子们还将在石林县民族小学、乃古石林举办定向培训和比赛,还有包含运球、射门、传球等内容的技巧挑战赛,以及4对4巡回赛。

  记者余苏晏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