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昆明上榜最受欢迎暑期跟团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2:04:1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携程昨日发布《2018年暑期跟团游报告》显示,跟团游依然是今年暑期游客首选的出游方式之一,过半在线订单以及超七成线下门店游客选择跟团游产品。今年暑期,昆明受到国内团队游客青睐。

  《报告》显示,跟团游国内目的地人气排行榜中,昆明位居北京、桂林和贵阳之后,排名第四。此前,昆明市旅发委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昆明旅行社团队接待量同比增长4.25个百分点。分析原因,得益于不断加大的综合监管力度,昆明旅游市场环境持续改善,使得团队游客接待量呈现回升态势。

  国内游客选择暑期跟团游昆明的同时,昆明市民也选择跟团出游。携程跟团游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旅游出发人数最多的前十五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成都、武汉、西安、南京、郑州、广州、长沙、杭州、昆明、天津、济南和深圳。

  虽然出发人次排名全国第十二位,但凭借3289元的人均消费,昆明排名跟团游人均消费全国第七。排名前三的上海、北京、哈尔滨,跟团游人均消费分别为4795元、4373元和4072元。

  明起在昆港澳台居民

  可在8个点申领居住证

  本报讯记者张章报道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为满足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工作、学习、生活、出行便利的需要,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于9月1日实施。结合实际需要,昆明市公安局在全市设置8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点,分别是五华公安分局月牙塘派出所,盘龙公安分局东华派出所,官渡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金马派出所、吴井派出所,西山公安分局东陆桥派出所,呈贡公安分局雨花派出所,安宁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

  9月1日起,符合申领条件的港澳台同胞可携带有效证件和相关材料,就近到市内设置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受理点户政窗口申请办理,20个工作日即可领取居住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有效期限为5年,由县级公安机关签发。居住证有效期满可以换领新证。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大陆)从事有关活动,需要证明身份的,有权使用居住证证明身份。

  记者李思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