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成品油管道昆明支线投运 成品油管道“三干一支”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1日 12:04:4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8月30日19时,从云南成品油管道安宁首站输出的0号柴油,经过32小时的“跋涉”到达昆明末站,标志着云南成品油管道昆明支线成功投运。至此,云南成品油管道“三干一支”已全线贯通,形成汽柴油、航空煤油等多品类输送能力,将大幅提升我省成品油供应保障水平。

  昆明支线成品油管道起于寻甸分输清管站,止于昆明末站,全长80.9公里,管道输送能力每年168万吨,沿线设置阀室3座。8月29日上午10时30分,云南成品油管道昆明支线投产工作正式开始,采用全线提前充氮,以柴油顶氮气的安全方式启动运输。为确保投产工作安全平稳,西南管道公司投产指挥部驻扎投产一线,现场协调、处理问题,全体投产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据介绍,作为中缅原油管道项目和云南炼厂的配套工程,云南成品油管道包括安宁—保山段、安宁—蒙自段、安宁—曲靖段3条干线和昆明支线“三干一支”,全长近1000公里,年输送能力达721万吨,担负着入境原油在云南石化加工后的输送任务。其中,三条干线已于2017年底投产完成,目前累计输送各类油品约113万吨。昆明支线投产后,除了为滇中地区配送高品质汽、柴油外,还可满足昆明长水机场60%以上的航空煤油需求。

  云南成品油管道“三干一支”的全面投产运行,可丰富油品配送方式,促进销售网络建设,满足我省成品油供应需求,并可辐射四川等周边地区,对西南能源保供意义重大。

  记者朱丹黄喆春通讯员马越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