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滚动大图 >> 正文
首页 | 邮箱    
大观河畔:老年滇剧团演出如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4:47:57  来源:云南日报

在昆明篆新农贸市场演了10多年的老年滇剧团(昆明滇剧花灯艺术团)搬家了,搬到哪去了呢?俺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询问后,很快得到了答复,4月前搬到了离篆新农贸市场一河之隔的大观电影院旧址,距离原篆新老剧场不到五百米。

周一下班路过时发现院内是个停车场,问收停车费的人,此人说艺术团在三楼,每天下午两点到四点才演出,现在已演完走人了。

周二下午还不到两点来到院内,这是一栋盖了多年都没有竣工的建筑,沿水泥毛坯楼梯来到三楼,左侧是简易的舞台,已有不少老观众坐在台下等待演出。右侧一大块空间是化妆间,几个老演员化妆穿衣完毕即将登台。

一位老太太见有一个陌生观众落座,上前来说,请买一下票6块。买票、看戏、拍摄。表演过程中,我在场后,台侧安静的拍摄,没有人来询问,看来他们也习惯了人们拍摄或是进出的场景。

今天表演的节目是“公鸡讨媳妇”,几位老演员轮番上场演出,声音宏亮,甩袖踏脚有力,扎实的表演功夫不减当年,台下的老观众们观看、喝茶、轻语,还有位老头一直在打瞌睡。

这个名为昆明市滇剧花灯艺术团的剧团,从演员到伴奏,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从六十岁到八十岁不等,每天会有30多名老观众来听戏,或是边听戏边打麻将。有人不时为大家加水加茶,很多老人仍是从篆新农贸市场买了菜过来的,都是些老常客老街坊邻居。不管怎么搬家,这个剧场是老人们消遣娱乐、每天互道平安,聚会聊天的地方。

云南日报记者 张彤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田源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