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呈贡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0:14:3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昆明市呈贡区行政审批局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这标志着呈贡区开启“一颗印章管审批”新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呈贡区“放管服”改革成效有目共睹。目前,呈贡已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从过去法定17个工作日,减压为3个工作日,提前实现了“3550”改革的“3”。此外,“3550”“5”的目标也有所突破,呈贡区不动产登记处于6月30日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房产过户、自愿公证、税务登记一站式办结,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

  呈贡区行政审批局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放管服”深入改革,营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呈贡区行政审批局成立后将区发展和改革局等9个部门所承担的28项行政审批职能和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的职责划入呈贡区行政审批局,实行区行政审批局、区政务服务局、区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三块牌子、一套班子”的管理模式,协同做好集中的行政许可事项划转工作,明确权责边界,做到划转前后无缝对接,通过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办理模式,实现“一颗印章管审批”。

  呈贡区委编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呈贡区已经精心打造了审批服务大厅,统一配备办公设备,配套推进咨询引导、信息公开、自助设备等服务功能,建立重大项目全流程帮办服务。接下来,将对集中进驻的事项充分授权给窗口办理,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切实解决好审批服务大厅的“收发室”和“中转站”问题,做到“大厅之外无审批”“办事只进一扇门”。也就是说,审批窗口启用后,只需要准备好相关材料送到审批综合窗口,待窗口集中审批合格后,便可在窗口直接拿证。而行政审批权的相对集中,也可扫除监管盲区,杜绝行政审批部门吃拿卡要,进一步压缩权力寻租空间,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万娅通讯员梁学伟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