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区新闻 >> 正文
昆明呈贡区:现场挥毫泼墨送居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09:59: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张雁群)“我要一幅‘欢度国庆’”,“请老师给我写一幅‘家和万事兴’字,想挂在客厅”,“帮我作一幅梅花的画”……9月28日上午,昆明市呈贡区文化广场挤满了人,大家围着一张张桌子,欣赏着书画家们尽情挥毫泼墨。

  这是由呈贡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呈贡区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呈贡区书画协会承办,呈贡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协办的呈贡区“书画美呈贡、墨香传文明”现场书画创作活动。

  当天,45名呈贡区书画爱好者集中在广场,为现场居民免费写书法、画国画,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几分钟的时间里,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跃然纸上,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赞叹声。

  “看,我请杨老先生写了一幅‘厚德载物’的书法作品,浑厚有力,很有功底呀!”小李拿着79岁的杨老先生赠送的书法作品,和朋友讨论着,显得爱不释手。

  呈贡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请到了呈贡知名的书画名家,年龄最高的有83岁,他们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创作了一批反映老百姓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书画作品免费赠予广大居民,希望通过这样的现场互动,带动居民践行文明、传播文明,为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助力呈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