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国庆长假昆明红色旅游受追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09:49:0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国庆假期间,蕴含着独特历史文化价值的红色旅游再次成为热点。对正在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的昆明来说,云南陆军讲武堂、昆明朱德旧居纪念馆等无疑是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景点。日前,记者走访昆明多个红色景点了解到,国庆假期间,大多数景点人数增长明显,“红色旅游”获得很多游客点赞。

  5日10时,小雨刚停不久,云南陆军讲武堂入口安检处和正门前拍照的游客就已排起长队。

  黄色的墙壁、站岗的士兵,气氛既欢悦又严肃。“拍完这张我还要再单独来一张全景。”一游客边拍照边对身边的朋友说。

  云南陆军讲武堂旧址现占地3.6万平方米,主体建筑由4幢长120米、宽10米、高10米的两层楼组成,为清末所建的中西合璧式,土、木、石构造的走马转角楼,主题展览全方位阐述了讲武堂与中国近现代史上若干重大历史事件间的联系,并系统介绍从讲武堂走出的300余名将帅生平事迹。走进该景点,浓厚的历史感扑面而来。

  顺着陆军讲武堂走一圈会发现,和平时相比,假期的人流量明显增多。“战争时期的人们真不容易,不论是智谋还是毅力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来自成都的游客杨先生和朋友正讨论着。他说,这个假期专门到昆明旅游。昆明气候好、景色美,前几天领略了春城的自然美,在陆军讲武堂观看了多个主题展览,了解了很多历史人文知识,给思想来了一场“深度游”。

  陆军讲武堂的展览以图文为主,而朱德旧居则更偏重“实际”,除了图文展览,这里还复原了堂屋、会客厅、书房等场景,让游客坐上时光机,回到了几十年前。

  朱德旧居宅院占地面积380平方米,是一座传统的中式土木结构的四合院。正房面阔5间、为两层重檐楼房;3间耳房和5间“倒座”皆为平房。“展览的很多细节是学校历史课本里没有的,实景展现把我们拉回到过去。我已来过一次,这次主要是带11岁的女儿过来,让她多了解历史。”游客李女士说。

  朱德旧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和其他红色旅游景点相比,这里的面积不大,涉及内容比较集中,因此人流量也较小。假期前几天,平均每天参观人数为300多人,以散客为主。

  除了主城区内的陆军讲武堂和朱德旧居,昆明周边的几个红色旅游景区也同样受游客欢迎。海口林场林业展览馆正常开放,平均每天参观人数为2500人次;寻甸柯渡红军长征纪念馆平均每天参观人数达1500余人,是平时的近两倍,其中外地游客占比达60%。红色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正如一名游客所说:“旅游就是既要有山川美景的洗涤,又要有历史人文的熏陶,在游览中增长见识,才不枉此行。”

  记者张怡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