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南二环东段施工首个工作日 部分路段车辆行驶缓慢出行请注意绕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0:12:0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高峰时段,南二环周边较为拥堵。记者赵伟摄

  昨日是昆明市二环石虎关立交桥至大观河桥段高架桥提升改造工程(下称“二环提升改造工程”)东段官南立交桥至民航路口地面层和官南立交4条转向匝道封闭施工,西段明波立交桥至福海立交桥段上下层通车的首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与之相关的明波立交、福海立交、官南立交附近的道路发现,上下班高峰时段,部分路段行驶缓慢。

  昨日8点,记者从西山区政府附近出发,驾车上明波立交桥往福海立交桥方向走,发现该段二环上下层车流量并不大,但由于上下层车辆均由滇池路匝道汇入滇池路,使滇池路车流量增大,导致滇池路部分路段车辆行驶缓慢。昨日8点30分至9点30分,记者在滇池路金牛小区附近观察,滇池路车流量一直比较大,虽有保通人员现场指挥车辆通行,但车辆行驶仍比较缓慢。

  “我住在秋苑小区,在南亚风情第壹城上班,知道明波立交桥至福海立交桥段上下层通车,想着走二环最节约时间,所以今天就驾车从二环路过,但是滇池路车流量太大,我今天用在上班路上的时间比往常更久。”市民杨蕊说,以后打算绕开车流量大的路段,驾车从草海隧道去上班,这样应该更节约时间。

  此外,昨日上午官南立交附近的部分路段过往车辆也行驶缓慢。针对这个情况,二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提前规划绕行路线,“由于东段周边片区路网密度较低,施工期间交通拥堵将不可避免。在二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地铁、非机动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出行,避免驾车经过施工路段;确需驾车经过上述施工路段及周边区域的,请服从现场交警、保通人员的指挥,安全、有序通行。”

  “目前,明波立交桥至福海立交桥段上下层提前通车,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通过二环西路、杭瑞高速进入南二环,再通过西福路、滇池路等地面相交道路进行交通转换到达指定片区;由东向西的车辆可通过福海立交桥或其他相交道路进入南二环地面层,气象路可通过上行匝道进入南二环高架到达西片区。由于滇池路车流量较大,建议市民尽量绕开该路段出行。”二环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同时,由于官南立交桥4条匝道同时封闭,失去互通功能,由东向西的车辆需提前通过民航路、福德立交桥、南坝路进行转换。记者王绍芬

  相关

  一环通行流量饱和交警建议走主干道

  昨早,由于受到二环南路东段施工的影响,整个一环线道路通行流量饱和,成为早高峰拥堵路段最多的一个环线,车流高峰较平日延长近40分钟。

  为了减少拥堵,交警在二环沿线远端实施分流,从西边过来的车辆在福海立交下桥的地方实施阶段性的分流措施;截至9点,环城南路、滇池路进城方向、金碧路、拓东路、滇缅大道、学府路、日新路、广福路、南坝路车流量大;二环快速系统,北二环金星立交至小屯立交双向、南二环福德至官南立交匝道车流量大、西二环A线西苑立交至明波立交车流量大;昆曲高速入城方向车辆通行缓慢。

  据市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全俊鹏介绍,从整个城市交通来看,主城的几个主干道——北京路、白塔路、人民中路,通行基本上能满足市民的需求,市民出行可避开一环的拥堵路段,选择主干道绕行。此外,在外围绕城方向,由于北二环的交通拥堵情况非常突出,建议从西北方向走的车辆可以从西北三环和绕城高速绕行。昨日早高峰期间,轻微事故频发,在二环快速环线石闸立交桥就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建议车主出行要保持车距,注意出行安全。记者张章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