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多所重点中学扎堆招公费师范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0:21:4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最近几天,昆明多所中学陆续发布公费师范生招聘公告,向即将从6所部属师范院校毕业的应届生抛出橄榄枝。其中包括昆一中、昆三中、昆八中等昆明优质中学,且多校招聘人数均超过了10人。许多学校负责人表示,公费师范生录取分数较高,学生专业素养过硬,很受学校青睐。据了解,6所部属师范院校已有3000余名云南公费师范生毕业,且均已在省内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虽然求职很容易,但许多公费师范毕业生也表示,其实他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且早已做好终身从教的打算。

  多所学校发布招聘公告

  9月25日,昆三中、昆明滇池中学、昆三中西山学校发布招聘2019届公费师范毕业生公告,招聘人数共25人,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历史等多个初高中学科。9月27日,昆一中、昆八中、昆十四中相继发布2019届公费师范毕业生招聘公告,其中昆八中和昆十四中招聘人数均为13人。9月28日,昆二十四中也发布了2019届公费师范毕业生招聘公告,招聘人数为13人。

  2019届应届毕业生刚刚进入招聘季,昆明多所名校就陆续发布招聘公告。这些学校均明确,招聘对象为教育部直属6所重点师范院校,即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的2019届公费师范毕业生。一经考核录用便具有国家事业单位正式编制,执行事业单位的工资标准、保险和福利待遇。

  公费师范生很抢手

  各校为啥扎堆招聘公费师范生?多所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公费师范生均出自重点师范大学,大多还毕业于重点高中,学习基础扎实且培养方向明确、专业素养过硬。一名在昆明某重点高中执教多年的老师说:“公费师范生进入学校后,上手都很快。毕竟都是高分考入重点大学,而且经过大学4年培养,教师技能很扎实。学校每年招老师,优先考虑的都是公费师范生,还有缺口才会考虑普通师范生。”

  在每年3月我省举行的国家公费师范毕业生专场双向选择供需洽谈会上,出身名校的公费师范生都十分抢手。许多普通师范院校的毕业生也会到场求职,但均因不是公费师范生而被拒收简历。

  对于公费师范生来说,找工作似乎不是难事。但今年刚从陕西师范大学毕业的小段认为,其实公费师范生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且职业规划早已固定。去年从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的小杨也说,自己高一时就有了当老师的想法,也早已将老师定为职业目标。大学期间其他人还在思考未来方向时,他已经为从教生涯投入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教师越来越受青睐

  2012年至2018年,6所部属师范大学已有3137名云南省生源公费师范生毕业。这些毕业生全部落实了就业岗位,在中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今年8月,《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印发,将“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调整为“师范生公费教育政策”,公费师范生履约服务期从10年调整为6年以上。

  随着教师待遇和地位的提高,师范类院校越来越受学生和家长青睐。尤其是6所部属师范院校,近年来录取线也是水涨船高。今年6所部属师范类院校在我省提前本科批次的录取中,吸引了不少高分考生报考,文史类和理工类的录取线均超过620分。

  值得关注的是,不久前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10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5.4%的受访者愿意报考或让自己孩子报考公费师范生。

  记者李思家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