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筹建国际花卉产业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09:52:5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昆明日报讯(记者吴洁)记者从10日举行的“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产业‘三张牌’研发峰会”上获悉,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与呈贡区政府已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国际花卉产业创新研究院。

  “计划筹建的国际花卉产业创新研究院将是全球顶尖的花卉产业研究机构。”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所长王继华介绍,研究院将与国家观赏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花卉质检中心、中荷花卉实践培训中心、国际花卉众创空间等机构合作,规划布置30.4公顷世界名花专类园(花卉种质库),重点以木本花卉、芳香花卉、球根花卉、生态修复水生花卉为主,收集全球花卉资源,建设成集国际花卉资源露地保存、花卉景观及应用、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精品世界花卉园。例如,拟建立荷兰球宿根花卉园、德国秋海棠园、法国玫瑰园、澳洲花卉园、日本草本花卉园、美国绣球园、以色列花坛花卉园等。

  王继华表示,云南花卉产业虽然基础好,但同时存在单产低、生产方式落后、现代采后物流体系建设滞后、产业融合不足等短板。科技创新是提升生产效率、提高单产效率的关键途径。国际花卉产业创新研究院今后将是云南花卉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

  “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绿色产业‘三张牌’研发峰会”是全国双创活动周云南分会场创响中国昆明经开站的首场活动。11日至15日将围绕云南绿色产业“三张牌”开展绿色食品产业项目路演、云南省孵化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培训会、产业思维与产业分析主题座谈会、银企金融对接会、创新发展与知识产权保护主题讲座、小微企业专利托管培训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