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11家网约车企业获昆明经营许可 有效期为8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1:37:3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实施以来,截至10月12日,已经有11家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企业获得在昆的经营许可。

  获得在昆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企业分别是: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其App为神州专车;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其App为首汽约车;云南悦途科技有限公司,其App为途途行;天津出行有限公司(天津出行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其App为天津出行(驷马出行);方舟行(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方舟行(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其App为方舟行;云南顺佳捷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其App为民途出行;北京假日阳光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假日阳光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其App为阳光出行;云南天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其App为旅程约车;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斑马快跑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其App为斑马快跑;云南能投机动车驾驶服务有限公司,其App为云能行约车;昆明盛智易联科技有限公司,其App为Bus365。

  “本次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的经营许可有效期为8年。期限届满拟继续经营的,应当在经营许可有效期届满60日前,向客运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经取得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平台公司需暂停或者终止运营的,应当提前30日向服务所在地客运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书面报告,说明有关情况,通告提供服务的车辆所有人和驾驶员,并向社会公告。终止经营的,应当将相应《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交回原许可机关。

  此外,自2018年2月15日起《办法》施行以来,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要满足燃油(气)车辆轴距2650毫米以上等要求。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要满足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等要求。(记者王绍芬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