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162路公交车可为手机充电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18:42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没想到在公交车上也能给手机充电,真是很方便!”昨日,市民梁先生乘坐162路公交车时发现,在162路公交车上,可同时为8台手机充电。

  追剧、听歌、刷微信朋友圈……乘坐公交车时手机电量不足怎么办?不用担心,在162路公交车车厢中部和后门座位附近,都设置可为手机充电的USB接口。10月1日起,昆明公交集团共引进25辆这种新能源车,全投入在162路上。与以往公交车不同的是,这25辆新能源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分别配备4个USB充电装置,每个装置上有两个USB接口,这些接口全面支持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及其他智能移动设备的充电要求,乘客只需用自己的数据线两端分别接到车载USB充电接口和自己的手机上即可。并且,USB充电装置的电压为5V,和普通手机充电器电压差不多,不用担心电压过高损坏手机。

  同时,这批新能源车还配备了舒适软皮座椅,座位从20来个增加到30个。在驾驶员的座位,还增加了按摩加热功能,可为驾驶员提供腰部按摩,这样在营运中,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可大幅减轻。

  此外,这批新能源车在驾驶控制盘位置,还增设了玻璃破碎开关,紧急情况发生时,驾驶员只要按下这个按钮,车厢内的4块玻璃可瞬间破裂,乘客也可得到快速疏散。

  据悉,162路公交车由螺蛳湾公交枢纽站发车后,途经子君村、关上、双龙桥等站点,全程42.51公里,因途经道路相当拥堵,往返一趟需要3个多小时。

  记者杨官荣通讯员单文波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