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发展多日游留住游客 昆明宜良九乡将打造综合旅游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4:24:53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宜良九乡风景区九乡荫翠峡。资料图片

  叠翠山峦,激荡水流,依托大自然赐予的珍贵资源,九乡旅游区1989年建成开放。30年来,九乡旅游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国内外游客,优美的自然风光、高水平的服务质量,让九乡成为云南旅游的一张名片。

  目前,九乡启动提升改造工程,积极打造综合旅游区,从两小时观光游延长到两天的观光、休闲、度假、旅居游,年接待游客可达500万人次以上。未来九乡将以更好的面貌呈现在人们面前。

  上百溶洞展喀斯特奇观

  叠虹桥、阿路龙、三脚洞、马蹄湾……九乡的美景数不胜数。或乘船、或步行,穿行在九乡,可以感受到自然与人文的交融,领略高原风光的无限风情。来到九乡,乘船游览是必不可少的项目。沿着荫翠峡缓缓前行,两岸是造型奇特的钟乳石和郁郁葱葱的植被,水面倒映着两岸的景色,不时有水滴滴落。在这里,时间慢了下来,只剩天地山川,虫鱼鸟兽。

  说到山川,喀斯特地貌奇观当然要一探究竟。九乡有上百个溶洞,看这其中主要的几个已令人目不暇接。除了知名的叠虹桥,以溶洞、森林峡谷为主要景观的大沙坝景区,以水旱洞、天生桥及山野溪流为主要景观的三脚洞景区,以河谷、山景、植被、河滩为主要景观的阿路龙景区,民族村落、梯田层层为主要景观的马蹄湾景区……都值得游人一一到访。

  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品牌

  “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是吸引游客的基础,优质周到的服务既是旅游区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九乡旅游区运营管理部部长李红琼说。

  多年来,九乡始终致力于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从2016年开始,启动质量创建工作,在实施质量、环境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以完善配套设施,提档升级为目标,启动了九乡旅游区开发建设工作,进一步升级基础设施建设,改进溶洞的灯光效果,给游客以全新的视觉体验。此外,配套服务日臻完善,及时有效地处理游客反映的问题,服务质量得到游客的肯定,先后获得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昆明市第六届市长质量奖等荣誉称号。

  随着质量提升和品牌打造,九乡旅游区被更多人知晓,2016年启动质量创建以来,服务规范化得到提升,2016年游客接待总量达174万人次。

  发展多日游留住游客

  如何让游客留下来?九乡启动了提升改造工作,未来3年,九乡旅游区将投资50亿元,按照“一镇、两带、三区”的规划思路和发展格局,建成以喀斯特地貌景观和乡村旅游为主要特色的全域旅游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特色旅游小镇,全力打造以昆明—阳宗海—九乡—石林滇东高原湖泊、喀斯特地貌为特色的黄金旅游带。

  “一镇”,即九乡旅游小镇;“两带”,即麦田河理想村景观带和马蹄河田园综合体游憩带;“三区”,即已建成开放的叠虹桥景区提升改造,以及三脚洞和阿路龙两个景区的开发建设。九乡旅游区建设完成后,游览时间将从两小时游转变为两日游、多日游,核心旅游区从2平方公里拓展到16平方公里。最新的好消息已经传来,九乡旅游小镇建设推进顺利,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开业。届时,九乡风景区年接待游客可达500万人次以上。记者董宇虹实习生施百田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