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昆明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8%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10:43: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10月29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共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839.14亿元,同比增长26%,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3.5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8%,增速高于全省4.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0.4个百分点,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

  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工业经济呈现传统行业增长支撑有力、企业整体盈利水平提高、支撑性指标增长较好等特点。其中,化工、冶金、非烟轻工、烟草四大传统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7.4%,烟草制品和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对全市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9.4%,成为支撑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导力量。企业盈利方面,前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9.08亿元,同比增长60.3%;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73%,同比提高1.17个百分点;营业利润183.59亿元,同比增长75.7%。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也存在工业增长结构不优、工业增长缺乏新增长点、投资结构矛盾突出、项目储备不足、签约项目落地慢等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些问题,四季度要从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抓好新建投产入规和年底小升规工作、解决企业资金短缺困难等方面入手,坚持把稳增长作为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攻坚克难。

  市工信委将继续抓好30亿元以上计划竣工项目和小升规入统申报,根据前期梳理年内竣工投产项目和小升规企业情况,重点抓好经开区、晋宁区等拟入规企业情况较好的县区、开发区,对有下规风险的企业进行精准帮扶,确保年底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1000户。同时,统筹整合财政、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资源,加大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资金支持。

  记者殷雷报道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