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不断开创昆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0:11:59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外宣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 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不断开创昆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贾献培 记者李思娴报道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外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昆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集中体现为“九个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实践和理论创新,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努力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筑理想信念之基,立主流价值之魂,固尊德守德之本,树时代文明之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突出文化引领,深入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聚焦“三大品牌”,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构建开放式、立体化传播体系,讲好昆明故事,传播好昆明声音,不断提升昆明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建设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