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热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守正创新 勇于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12:51:3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热议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守正创新 勇于担当作为   

  11月7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精神迅速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引发热议、产生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必将凝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肩负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的强大力量,切实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宣传思想工作?

  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昆明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黄杰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丰富内涵,充分认清外宣工作新形势,紧扣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这一目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对外宣传方式,加强传播平台建设,推进对外人文交流,积极构建立足西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对外传播体系,有力提升昆明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

  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吴豫昆说,全市网信系统将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创新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做好网上内容建设,指导好市级新闻网站及各新媒体平台的创新发展,着力提高我市新闻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不断完善全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构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全市文化广电体育系统将全面系统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决策和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局长戴彬表示,全局各单位各部门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文广体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加强供需对接,强化引导、创推精品,促进文艺繁荣发展;夯实基础、健全体系,不断提升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加强监管、优化服务,构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体系;夯实基础、完善服务,广泛推进全民健身;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和赛事品牌影响力;加强交流、增进合作,推动文化“走出去”“引进来”;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增强文化持续发展能力,以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张晓明介绍说,市文联是我市繁荣文艺的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家,书写并传播好新时代昆明故事;以积极姿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主动向世界、特别是南亚东南亚推介昆明优秀文艺作品,加强文化交流,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云南昆明篇章,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贡献昆明文学艺术界的力量。

  “宣传思想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事关党心民心所向。”在市社科院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高军看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力地凝聚了共识,但将共识变成行动力和推动力,关键要靠落实。“全市上下应该围绕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这个总目标,对表对标进行宣传思想工作。”高军表示,接下来,全市上下应继续突出工作重点,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要在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上下功夫,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在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上下功夫,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在提高新闻舆论引导能力上下功夫,大力营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良好氛围;在实施文化引领发展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昆明文化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思想力量和精神支撑。(首席记者 贾献培 记者 王姗 李双双)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