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滇池流域各辖区需缴生态补偿金8.3亿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11:15:2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今年1月至8月 滇池流域各辖区需缴纳生态补偿金8.3亿元

  昨日,记者从市滇池管理局获悉,滇池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计划今年实施的市级、区级重点项目已100%开工。1月至8月,滇池流域各辖区共需缴纳生态补偿金8.3亿元。

  今年是实施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各位河长、各区和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滇池保护治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2018年至2020年,三年共计将实施市级重点项目64个、区级重点项目147个。其中市级重点项目今年计划实施62个,截至10月31日,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项目有39个,正在建设23个,开工率100%,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2.9%。区级重点项目今年计划实施145个,截至10月31日,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项目有87个,正在建设58个,开工率100%,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0%。

  据了解,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实施69个调蓄池,已全部开工建设,已完工57个,正在建设12个,完工率82.61%,调蓄总量86.319万立方米。河道、管网清淤工作中,滇池流域9个区均已按年度计划完成了辖区内主要入湖河道及支流沟渠、管网的清淤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河道清淤长度259.8千米,清淤量186.79万立方米;排水公司完成排水管网清淤1545.8千米,清淤量15.9万立方米。在智慧河道建设中,我市已全面完成滇池流域主要河道行政交界和入湖口断面6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在河道溢流口安装视频监控、水质水量监测设施158个,并已上线运行,完成盘龙江智慧河道管理监控中心建设。已完成第一、三、九水质净化厂超级限除磷提标改造实验示范工程建设,第一水质净化厂已投入运行,第三、九水质净化厂正在调试;倪家营水质净化厂一、二期极限脱磷降氮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倪家营水质净化厂、普照水质净化厂二期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

  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中,滇池流域25位市级河长均已层层签订《2018年滇池流域河长目标责任书》,并严格执行河长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工作督查制度、考核问责与激励制度及验收制度。按期开展巡河并召开现场工作会议,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通报,积极协调解决河道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滇池流域入湖河道“三年攻坚”行动“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均已编制完成,明确了各条河道水质目标、污染物削减任务。全面梳理河道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治措施,经各市级河长研究审定并印发至各区、各责任单位执行。“一河一策”实施方案项目已纳入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项目统筹推进。今年1月至8月,滇池流域各辖区共需缴纳生态补偿金8.3亿元,其中7.5亿元需向市政府缴纳,各区互缴补偿金0.8亿元。

  下一步,昆明将按计划推进滇池“三年攻坚”行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并强化各级河长履职,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细化措施,制定方案,切实抓好中央、省级环保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记者 孙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