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不落幕的南博会”获外商青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0:02: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永不落幕的南博会”获外商青睐

  继进博会云南省交易团“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主题推介会”在上海举行后,“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展示平台日渐成为外商关注热点,特别是获得了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商人的青睐。

  “永不落幕的南博会”是云南省利用独特区位优势,采取“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政府协调、监管支持、展销结合、平台运营”的原则和组织方式,打造的一个以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为主的昆明展示交易中心(下称“展示交易中心”)。

  据省商务厅外贸处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6日,上述消息在进博会发布后,得到了很多海外企业的关注,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咨询相关信息。比如,如何进驻展示交易中心、需要什么条件等,特别是来自阿富汗、老挝等南亚东南亚的国家和地区的商家,比较关注如何进驻展示交易中心。

  按初拟的《“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工作方案》,展示交易中心将设立南亚东南亚国家形象馆和国别特色商品交易馆,展销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名优特色产品;设立云南旅游形象展示区和旅游商品交易展示区,充分展示云南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同时,展示交易中心将实现保税商品展示和完税商品交易结合,线上线下并行,打造集经贸、文化、旅游、投资、服务等为一体的双向交流综合平台。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按省政府相关要求,目前正在组建“永不落幕的南博会”领导小组,并由分管商贸领域的副省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省商务厅等多个职能部门为小组成员单位。目前,《“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工作方案》已由省商务厅上报。(记者 廖兴阳)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