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戴上“小手镯” 背上“小书包” 昆明为海鸥环志、体检、装GPS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0:11: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戴上“小手镯”背上“小书包” 昆明为海鸥环志、体检、装GPS

  王宇衡李强摄

  昨天和今天,昆明市林业局在滇池大坝展开了今冬以来第一阶段海鸥环志调查及疫病检测防控工作,给100只海鸥进行环志、体检及疫源疫病检测工作。今年还将在体重超过270克以上、身体素质较好的海鸥身上放置“GPS装置”。

  昨日,滇池码头后的游船上,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把一只海鸥捧在手里,另一名工作人员将GPS装置安放在海鸥背上,用线和铁丝绕过海鸥双翅,将GPS装置固定住。

  装了GPS装置的海鸥就像背上了小书包,扇着翅膀腾空而去,很快融入鸥群。它背上的GPS装置能科学、准确地监测它的飞行轨迹和行踪。

  昆明市濒危动植物收容拯救中心动物管理科科长鲁红林说,今冬环志的海鸥将统一戴上由全国鸟类环志中心核发的G形铁环和昆明特意指定的蓝色塑料彩环,之后将对海鸥抽取血样,进行疫情检测,还会为部分体重超过270克、身体素质较好的海鸥戴上GPS装置。目前,已有40余只海鸥进行了环志,其中10只海鸥背上了“小书包”。

  目前,昆明已为6000多只海鸥进行了环志,海鸥环志的回收概率只有千分之一,今年的环志过程中暂时没有发现去年环志过的海鸥。(记者 左学佳 实习生 曾欣)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