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滴滴代驾司机“带客人去医院”成网红,网友说:他不火谁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9:5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龙彦) 李文禄是一位昆明的滴滴代驾司机,因为上周的好人好事最近成了抖音视频平台上的“网红”。得知自己在抖音上“火了”,李文禄惊讶到“啊?这有点不好意思啊,莫名其妙被拍下来了,换了谁都会这么做的。”

  11月26日晚8点40分左右,李师傅接到了一笔从官渡分局治安大队到金海新区的代驾订单,客人是一位戴眼镜的中年男性,当时明显喝了不少酒。“半路的时候,客人突然说胃疼,让我直接送去医院。”李师傅二话没说,用最快的速度把客人送到了附近的儿童医院。

  停完车之后,他直接背起客人去到急诊室,但“儿童医院不看成年人。于是我又赶紧开车送到了同仁堂医院。”李师傅回忆说,路程中,他询问了客人家人及朋友的电话,以便随时联系。“客人说胃疼的不行了,我就帮他办理手续。”又因为客人的妻子独自在家中照顾孩子,不方便出行,李文禄就一直留在医院照顾他的代驾客人,并和对方家属保持电话联络,安抚家属的情绪。

  “大概已经11点多吧,客人输完液,感觉好很多。我看他神志清醒,人也缓过来了,确认没问题后我就走了。”李文禄直到离开时,才发现自己全身都是汗,衣服都湿透了。

  随后,李文禄在病床前关照客人的画面被在医院的网友记录下来,并发送到了抖音平台。截至12月3日9点,李师傅穿着滴滴代驾马甲,在病床前帮客人盖被子的短视频被网友传到抖音后,点赞超过46万,评论数达到1800多条,转发500余次。

  “暖心滴滴代驾,他的职责不止开车,发现车主喝酒异常一路陪行到医院急诊,忙前跑后,这样的好人他不火谁火!”上传该短视频的网友“露”说。

  据了解,李师傅是昆明本地人,今年3月成为滴滴代驾司机,平时表现优异。为了表彰李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公益给予李师傅高度评价,“滴滴敢扶公益专项计划”授予李师傅“好滴司机”称号并给予2000元奖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