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程连元:全力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2:00: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程连元在呈贡信息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全力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率队到呈贡信息产业园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抢抓难得机遇,准确把握发展定位,全力推动呈贡信息产业园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总体规划面积约32平方公里,呈“一园三区一小镇”开发格局。目前,园区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信息技术类企业加快聚集,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成效明显,园区发展态势良好。

  “拥抱互联网才能赢得未来。”在汇桔网调研时,程连元说,当前昆明正基于大生态,依托大数据,重点发展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创,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积极推动信息产业与健康、旅游、文创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程连元鼓励企业充分利用昆明的区位优势,以知识产权为依托,以科技服务为支撑,主动开拓南亚东南亚市场,加快企业国际化发展步伐。在微软孵化运营平台,程连元对企业发展及孵化情况给予肯定,他表示,目前,孵化运营平台发展基础扎实,发展势头良好,期待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孵化出更多优质企业。走进云南艾瓦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云品出海情况后,程连元说,当前,昆明正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希望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参与,更好地为云南和昆明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开放力度、积极搭建平台,积极引入国内一流电商企业,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助推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建设。在优必选(昆明)科技有限公司,程连元提出,要进一步加大产品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推动智能机器人在商业、旅游、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使用。

  程连元强调,呈贡信息产业园发展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拿出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信息产业加速发展。要提高目标定位,提升规划建设标准和水平,把园区建设成为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的高地和核心区,把“云上云”双创小镇打造成西南地区一流特色小镇。要加大对入园企业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为园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夏俊松、王冰参加调研。 (记者 贾献培 通讯员 杨晗)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