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前三季度 昆明团队旅游投诉同比降46%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1:01: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前三季度昆明团队旅游投诉同比降46%

  来自昆明市旅发委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12301平台涉及昆明的团队投诉312件,相较2017年同期的578件下降了46个百分点。

  去年4月15日以来,昆明按照省、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云南省“22条”、昆明市38条旅游整治措施,以打击“不合理低价”“强迫购物消费”、降低服务标准、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经过一年多的持续整治,昆明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成效初步显现。

  从投诉来看,今年以来昆明旅游投诉绝对数总体明显下降。上半年通过12301平台的投诉226件,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417件下降45.8%;前三季度旅游投诉数量继续回落,同比2017年前三季度下降46%。尤其是暑期出游高峰的6月、7月,旅游投诉仅有6件,同比2017年6月、7月的105件实现大幅下降。

  截至11月底,今年,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收到有效旅游投诉700件。

  “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6月1日上线试运营,“游云南”App一键投诉服务体系投入使用。截至12月4日,昆明共收到投诉1072件,并按照“1小时回应,24小时办结”的工作要求全部办结。

  在旅游投诉大幅下降的同时,今年以来,昆明在旅游大案要案查处方面取得突破,并通过不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有力打击了旅游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涉旅刑事案件取得重大突破,为涉旅案件依法侦办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前三季度,昆明共查处涉旅刑事案件270件,行政案件1035件,罚款3548.37万元。其中,2月初僰银案件成功侦破,属云南首起涉旅非国家公职人员行贿受贿案;6·02仟悦案取得重大突破,这是一起涉及多省市、上下游连通,涵盖旅行社、购物店、导游、大巴司机等产业链完整的“不合理低价游”、涉嫌非国家公职人员行贿受贿典型案件,涉案金额高达5700万元,抓获涉案人员31人。

  市旅发委相关人士说,昆明作为省会城市,旅行社占全省旅行社总量的53.1%;2017年,昆明旅行社接待团队超过22万个,占全省团队总量的70%,其中仅10%是昆明一日游。去年4月15日以来,昆明加大对“不合理低价游”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旅行社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针对旅行社的设立条件、质量保证金、星级评定等情况,今年6月以来,市旅发委对全市旅行社依法依规全面开展合规性核查。目前,依法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27家;主动联系劝导,注销“僵尸旅行社”“马甲旅行社”110家。

  通过系列措施,昆明旅行社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大幅减少,“不合理低价游”现象明显改善。按照“查处吊销一批违法违规的旅行社、逐步注销一批长期未开展经营的旅行社、鼓励扶持一批集团化发展的旅行社”的思路,推动旅行社行业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 (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