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昆明儿童接种信息补录系统22日将关闭?假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11:50:2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儿童接种信息补录系统22日将关闭?假的!

  请家长尽快到疫苗接种点补录孩子预防接种信息,12月22日系统将关闭,不可再录入信息,不要因为信息不全影响孩子各阶段入学……近段时间,昆明很多家长都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这样一条信息。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疾控部门近日的确是在进行0~7岁儿童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补录修正工作,但系统并不会关闭。

  市民余女士介绍,前几天,有朋友发了一条信息给她,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通知:家里有7岁以下儿童的,于11月30日之前带上孩子的预防接种证、出生证及户口册,到儿童接种疫苗的地方补录信息。昆明推迟到12月22日关闭系统,到时将不可以再录入信息。有亲戚朋友的请相互转告,避免信息不全影响各阶段入学。

  真是如此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省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0~7岁儿童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补录修正工作的通知》,近段时间,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都在进行0~7岁儿童免疫规划信息管理系统数据补录修正工作。为方便信息录入,各州市都将补录权限下放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进行。补录信息只是对之前已录入的信息进行核查,如有错误或漏录,要进行修改及补录;如经核查发现无须修改,则保留原录入信息。该项工作完成后,如孩子预防接种本丢失,在信息系统内也能找到孩子的接种信息。此外,12月22日系统并不会关闭,如错过此次补录,随后仍可申请补录,只是需经过县(市)区两级疾控部门审核批准才可进行。 (记者 张晓莉)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