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县域经济 >> 正文
云南民营经济创新与发展峰会在昆明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0: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峰会论坛现场

  云南网讯 (记者 熊强) 12月28日下午,云南民营经济创新与发展峰会在昆明举行,300多位民营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如何让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激活民营经济发展潜力等成为本次峰会的热点话题。

  据了解,云南省民营经济发展总量已接近全省经济总量的50%,逼近全国平均水平。但是,我省民营经济发展与全国仍然存在差距,民营经济结构不优、创新能力较弱等已成为制约全省经济发展的突出短板。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

  据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介绍,2018年,在民营经济普遍下行的情况下,协会主要抓好百县云品出滇、投融资服务、协助各部门招商引资、易货会等活动。在新的一年,协会将坚持以民营经济发展为理念,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沟通,为民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协会还将积极与富滇银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融资贵等问题。此外,在民营企业助力我省脱贫攻坚方面,继续开展好“云品出滇”活动,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让贫困户能够依靠产业脱贫。

  花泽飞透露,协会拟在2019年下半年联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对全省企业进行“风云滇商”评选工作,并对先进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李艳

  峰会期间,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李艳就“助力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营商环境)政策”进行解读。贵州国台酒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春新和红星美凯龙总裁谢坚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在随后进行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论坛上,嘉宾们针对目前云南民营经济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