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昆明频道 >> 民生关注 >> 正文
昆明草海隧道漏水咋回事?处置后不再漏水恢复通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0:39:18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草海隧道漏水咋回事?经处置后不再漏水恢复通行昆明桥隧管理有限公司称不存在安全隐患

  最近,有市民驾车途经昆明草海隧道时,发现隧道内顶部有漏水的现象,由此担心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究竟怎么回事呢?

  据市民李先生回忆:“在华苑路往广福路方向,进隧道内部后距离入口100多米的地方,隧道顶部有漏水现象,而且水量还不小,水流不停地流到路面上,导致隧道内右侧车道出现了轻微淹积水的情况。”

  “我们天天上下班都从这里过,已经有半个月左右了吧。一开始是小滴小滴的,我还觉得没什么,等到上周滴的水量就越来越多,到9日漏水量变得有些大了。”市民刘先生说。见到隧道顶部漏水越来越严重,让途经此处的市民隐生担忧。

  对此,昆明桥隧管理有限公司于9日晚上12点对草海隧道进行了封道,并对漏水点进行处置。现在进展如何?草海隧道漏水究竟是怎么回事?10日下午,记者驾车通过草海隧道时发现,草海隧道已恢复通行,双向车道除了路面还有少量水渍外,并未发现有漏水现象。

  据昆明桥隧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介绍,草海隧道采用钢混浇筑,但由于所建位置处于滇池边较松软的地基上,车辆长时间碾压震动后,隧道桥洞连接处确实会存在轻微伸缩开裂的情况,不过市民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这位负责人称,“草海隧道下部每隔几米都有一排桩,隧道上层有1米多厚的浮土,隧道设计的稳定性和克服浮力方面的设计都是符合要求的,市民不用担心隧道会发生危险。”据介绍,水体下隧道漏水是一个常见问题,有多种方式可以修复,不存在“不可救药”的情况。

  据了解,相关技术部门工作人员定期会对草海隧道进行检查,并把漏水点的挡板撤下进行处理。“草海隧道漏水的原因跟一般桥梁渗水是一样的,并不影响隧道通行与桥梁结构,也不存在安全隐患。”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嘉 实习生 早新蕾)

责任编辑:田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